春,变得越来越柔和。
 
  春,来得并不突然。它不紧不慢地让树木顶芽,不紧不慢地让海棠开花。然后啊,再不紧不慢地把舞台让给了夏。

  现在飘起了柳絮。小小的一团,不大,正好入了你我的眼。
 
  我的心像柳絮一样飘着。可能不久后便悄然着地,归于平静。

  想起高二时期听说过的一句话。那时候的我却没放在心上。
 
  「等这学校的海棠花再一开,你们就毕业了。」

  是啊,现在海棠花开得正盛。
 
  我的高中,还剩下六十天。

 

  前一阵子同桌问我「你说,咱这一毕业,这班是不是就再也聚不起来了...。」
 
  我没有马上回答他。只是突然想起了以前的日子。
 
  学校食堂一般般的饭菜,和朋友在食堂二楼一起吃过的生日蛋糕,全白的食堂饭卡,奶茶店第二杯单价时一起买过的奶茶,味道一如既往美味的麻辣烫,一成不变的蓝黑色校服,还有...很多很多。

   最后我只是点点头应了他,没再说其他的话。

   因为我知道,一旦开始就会有结束。

评论
热度(8)

© Red Herr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