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SK」想给你阳光(一)

  My相方真是个勤劳的催更小天使。
 
  高三真是忙死了( ´•̥̥̥ω•̥̥̥` 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季节终于从冬走到了春。初春还带着最后几丝冬的味道。
  二宫和也挣扎着从温暖的被窝里起身,双脚一整夜都没能得到被子的眷顾,一贴上自己的大腿不禁地打了个寒颤。
  「真冷真冷。」二宫自己这么嘟囔着。

  阳光早就透过窗户打进了客厅,照得阳台的地板有了与其他地方不同的温度,暖烘烘的。
  在阳光照不到的阴影里摆着架漆黑发亮的钢琴。上面空落落的,只有几本乐谱书理得整齐。


  二宫和也是名钢琴老师,手底下有十来个学生。二宫人帅,性格好,教学生也教得到位,在业界算是小有名气。
  二宫的学生来上课大多都在周六日,或是下午。所以平时他倒是清闲。
 

  时间早就过了十二点,二宫这才思索着自己应该吃点什么。他对吃一直没什么讲究,自然随意些就好。
  楼下的拉面店一直是他的首选。便宜,离家还近。当然,他这么想也这么做了。换了件简单的衣服拿上些零钱就迈出了家门。



  拉面店店门上的铃铛随着二宫的推开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  「欢迎光临。呀,二宫君你来啦!」店长一如既往热情地招呼着他。
  「来碗豚骨拉面。」二宫微笑回应着。

  二宫是这家店的老顾客,和店长算是熟识,店里的伙计也都是熟面孔。等待拉面的时候他就随心地环顾着这个不大不小的拉面店。

  店长的手艺很好,不拖拉,很快热腾腾的豚骨拉面就摆到了二宫面前。隔着那层热气,他的视线和一个面生的年轻男人对了个正着。过了几秒,是对方先移开了视线转身去了别的地方。但二宫的视线却没有离开的意思,停留在对方的背影上数秒。
  「店长,那个人是谁啊?新来的伙计?」二宫舀起一勺汤浅尝一口。
  「没错,新来的还没多久呢。」
  「他叫什么?」鬼使神差地问出了口。
  「他叫大野智。对了,我见你以前也没打听过我们伙计的名字啊,难道你都想认识认识?成,我这就指给你。你瞧,那边正擦桌子的是上田......」
  「不用了不用了,我就只问问那个人的。」二宫赶忙打断店长的话,不然照着店长的满腔热血估计能说上大半天。
  「对了。」店长简单地用毛巾擦干手给二宫递过去张名片「我这儿现在人手富裕,正好可以给住在附近的人家送送外卖。你要是想吃我家的拉面了,来个电话就成。」
  「那太好了。」二宫当然不会拒绝。

  拉面还是原来的价钱,二宫带着的零钱刚刚好好。店门上的铃铛声再次响起,外头的冷空气不禁让他打了个寒颤。虽说到了初春,可残留的冬味还是不饶人。
  二宫缩了缩脖子,慢悠悠地回了家。
 

  二宫离开的地方是拉面店里那个伙计大野智收拾的。
  「店长,刚才那个客人叫什么?看起来是个老顾客。」
  「叫二宫和也,是个钢琴教师。他家就在这附近。我刚从这儿开业的时候,他就经常来照顾我的生意。」
  大野没有继续追问,只是点点头,手里的活儿一直没停歇。
  「他刚刚也问了你的名字,那个二宫君。」
  「为什么?」
  「你问我我怎么会知道。对了,我记得你住在这附近。那正好,以后你去送外卖吧。就这附近而且还是些老顾客应该不会很累。」
  大野当然不可能拒绝,毕竟自己还是个打工的。
  「好,我知道了。」



  二宫再次迈入家门时,阳台的阳光早就移了位置,向另一边毫不吝啬地洒着温暖。微启的窗户那边吹来一阵阵带着清新味道的春风。
 

  春天来了,天气正好,他与他相遇了。

评论(5)
热度(2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Red Herr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